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惠利健组招聘副研/博士后

来源: 时间:2023-02-13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惠利健研究组主要从事用系统生物学手段研究细胞属性转变的调控机制研究,和肝组织体外构建和组织结构再生研究。现因研究发展需要,欲招聘副研究和博士后,受聘者独立完成科研任务,协助研究生培养。科研条件优越,薪酬待遇优厚,并且有良好的个人发展前途。实验室详细情况介绍请参考http://cemcs.cas.cn/sourcedb_cemcs_cas/zw/pi/202008/t20200823_5670121.html。招聘要求:

  一、基本条件

  1、研究方向:用系统生物学手段研究细胞属性转变的调控机制(1名)

  (1)有系统科学背景,掌握系统科学分析方法(动力系统、统计物理、系统科学等相关专业),了解系统生物学领域前沿;

  (2)有NGS数据分析经验,掌握Linux操作系统,R和Python等编程语言;

  (3)有一定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基础,有用系统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研究或者描述生物学过程的项目经验,能对数据分析结果进行生物学内涵的解读。

  2、研究方向:肝组织体外构建(1名)

  (1) 对生物材料和胞外基质优化设计有深入研究,或对细胞与细胞外基质互作机制有较深入研究

  (2) 对类器官构建或者血管化组织构建有研究

  3、研究方向:肝脏组织结构再生(1名)

  (1)从事过组织器官发生、组织再生或者血管发育再生研究、深入理解器官形态发生的基本细胞和分子机制

  (2)有形态发生相关的数学知识背景,或有组织器官数学建模研究背景。

  二、薪资待遇

  1、副研年薪:税前30万/年起;博士后年薪:税前25万/年起。全力支持申请各种渠道的基金资助计划。

  2、其他支持:提供五险一金,工会福利;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

  有意应聘者请将下述材料通过email发至huilab@sibcb.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副研究员/博士后岗位”,本广告长期有效)。

  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及未来工作的设想等;

  2、履历(包括本人和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法);

  3、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书面材料。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符合要求者,将安排面试,面试时需提交学历及相关证明、资格证书复印件。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相关人事政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