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9级参加生化细胞所第一批推荐免试学生复试通知

来源: 时间:2008-07-09
一、复试原则:
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推荐免试生加强素质和能力的考察,采取录取与面试人数差额面试(约1:2的差额比例)的办法,择优录取。
 
二、复试时间安排
1. 2008年7月21日下午1:30报到;报到地点:岳阳路320号大院内生化细胞实验大楼(新大楼)三楼312报告厅;
2. 2008年7月22日上午9:00开始面试;
3. 2008年7月23日上午9:00开始面试,面试结束后确定并宣布拟录取名单。
4. 2008年7月24日上午拟录取学生进行体检。
 
三、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需提交的材料(在报到时提交给各所研究生管理部门)
1. 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应交验身份证、学生证。另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
2. 未寄送报名材料的请补交材料,缺成绩单等材料的请补交。
 
四、面试内容
面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和英语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同时还包括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等。
英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面试由研究所招生委员会组织进行。
 
五、体检
1. 7月24日由研究所统一组织拟录取学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2. 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
 
六、补充说明
1. 体检费用自理,费用为165元/人(公布拟录取名单时收取,请准备好零钱,现场不找零)
2.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3. 复试的具体安排详见书面通知(报到时另发);
4. 未尽事宜,另行咨询。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生化与细胞所研究生办公室
2008年7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