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行秘书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0-10-28

  10月16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研究组秘书通气会,近60余位研究组、技术平台、编辑部、学会的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俞昳彬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首先通报了中心近期重要工作,主要包括10月14日开幕的“百岁人生华章 百年初心传承”纪念朱洗院士诞辰120周年,曹天钦、钮经义院士诞辰100周年展览,简要介绍了三位先生的科学人生,缅怀三位先生为新中国蛋白质科学、发育生物学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秋冬季安全及进博会防控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以“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她希望在座的人员,不断提高自己能力,为中心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人事管理部门对相关制度作了介绍,丁婕介绍了中心《在职职工假期管理办法》及其他人事相关政策,对中心假期审批流程,各类假期的享受条件与工资相应发放情况、工伤认定的政策依据与案例、法定福利与补充福利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杨铭围绕岗位聘用工作进行了讲解,内容涵盖了岗位聘用工作的历史沿革、岗位系列及基本条件、岗位晋升程序,并对《岗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做了解读,针对秘书工作的特点,梳理了岗位聘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