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行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1-04

  10月30日上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会,近50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倪福弟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热忱欢迎新员工加盟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他从辉煌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心概况,并着重通报了中心前身在创新工程、率先行动计划中的改革与深化改革历程,现行组织架构、管理团队和中心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中心的重大科技布局。他还仔细解读了所训“献身、求实、团结、奋进”,希望大家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弘扬研究所“胰岛素精神”,光大新时代北斗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树立创新自信。最后他还强调了科研档案和科研安全的重要性,并寄语各位新入职员工脚踏实地、奋发努力,在推进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中体现个人人生价值。

  会议就中心管理工作及新员工关心的事宜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处长宋金芳介绍了中心管理体系,并就员工关心的薪酬福利、考勤休假、岗位晋升等人力资源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说明。监审处副处长许明敏围绕科研诚信,以“107撤稿事件”为警示,强调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对科研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后勤处周蒙做安全教育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及防网络诈骗等相关情况,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联办潘苏浙介绍了中心工会组织、民主管理和会员福利等相关情况。通过培训与交流,新员工全面了解了中心总体情况和发展愿景,表示要早日融入中心集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求实奋进,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为中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上,新员工们还一同观看了纪念老所长诞辰100周年影片《王应睐》,王所长淡泊名利,高风亮节,深深影响着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在他科学精神与科学思想滋养下,一代代生化与细胞人为科学而来,也将继续为科学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