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两委班子宣布大会

来源: 时间:2020-11-12

  11月9日,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两委班子宣布大会在生化大楼321会议室举行。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分子细胞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胡嘉同志主持。

  会上,胡嘉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倪福弟、孔巍同志任职的通知》,倪福弟同志任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孔巍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孔巍同志在发言中首先对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员同志的信任以及中心领导班子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有着光辉悠久的历史,必将创造光明、美好的未来,作为纪委书记,将在上级纪检组织和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中心的纪委委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为中心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倪福弟同志发言首先感谢了各级党组织和中心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好中心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当前要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并贯彻到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描绘好中心未来宏图。三是秉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的工作定位,发挥好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支部、广大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凝心聚力,努力营造中心追求卓越的文化环境。同时他表态将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心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刘小龙在发言中表示,中心始终秉持党政协同、团结一心的良好传统,积极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共同维护好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中心师生员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心上下要牢固树立起“科技强国”的信念,全面深入领会和把握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和发展自信,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明晰主攻方向,着力出创新成果、育创新人才;要时刻铭记科研初心,保持学术热情,为完成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开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奠定扎实基础。

  李正华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围绕“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集聚优秀人才,出创新思想、出创新成果;不断完善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注重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对优秀骨干人才的吸引和培养,以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服务和促进中心发展。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潜心治研的良好科研环境,为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中心主任刘小龙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发言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