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行2020年消防演练

来源: 时间:2020-11-1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实战能力,11月11日下午14点整,分子细胞卓越中心2020年度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消防演练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担任总指挥,细胞大楼职工学生、细胞库职工和在临时板房办公的管理部门职工参加了演练。

  随着测试烟枪激发烟感探测器,监控室报警系统顿时发出火警警报,火警报警系统自动联动消防警铃、消防广播,细胞大楼内处于紧急动员状态。监控人员立即查明报警楼层,查清火情;全部电梯自动迫降至底层,楼层排烟装置、防火卷帘门启动。同时,细胞大楼的职工学生、细胞库职工以及管理部门职工在后勤管理处的疏散指引下,有序疏散,快速撤离,从消防楼梯紧急疏散下楼,奔向楼前空旷地带。

  在细胞大楼前广场上,保安队长刘宝珠向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操作示范。随后职工学生纷纷上前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准模拟着火点根部将火扑灭,熟练掌握了“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灭火要领。

  本次演练是对细胞大楼消防设施的一次完整检验。中心师生员工通过演练真实掌握了紧急疏散的要领,提高了紧急状态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