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师生来中心参加“女科学家走进女中学生”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20

  1月18日,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近50名高中生走进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参加由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女科学家走进女中学生”科普活动。

  鲍岚研究员作为中心PI及女科学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对第三女子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中心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及现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介绍了在中心从事科研工作的女科学家们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随后,第三女子中学师生集体观看了我国近代生物化学主要奠基人之一、中科院原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王应睐院士的纪录片,片中以王应睐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前辈们毕生致力于我国科学事业发展的科学情怀深深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50周年”纪念展和“百岁人生华章 百年初心传承”院士展,随后走访了鲍岚、程红、刘默芳、曾艺等4位女科学家的实验室,科研人员为这一批热爱科学的“未来女科学家”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介绍生命科学的不同研究领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