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奉贤区卫健委、中心医院一行来访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1-20

  1月14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巨梁、奉贤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冯景、奉贤区中心医院科研处处长孙振亮等一行至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参观调研,就推动奉贤区中心医院与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允、所务委员陈剑峰及科技条件处、知识产权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

  徐巨梁一行先后参观了“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50周年”纪念展厅、所史墙、院士墙、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细胞分析技术平台等,了解中心卓越的科研实力、技术实力及文化底蕴。交流环节中,陈剑峰介绍了中心研究成果及在研究与临床相结合方面双方可快速落地的重点合作领域,科技条件处处长张文娟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知识产权部副主任殷梦昕介绍了中心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及对外合作成果。

      徐巨梁表示中心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成绩卓著,他对中心与奉贤区中心医院的合作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在“十四五”新一轮发展时期,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与奉贤中心医院的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结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聚焦重点,对标一流水准,通过奉贤区中心医院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惠泽更多奉贤百姓,真正做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奉贤区卫健委将全力支持,为双方的合作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冯景表示双方合作旨在共享共赢、互惠互利,今后双方要深入了解,开展全面合作,更好地实现资源与需求的匹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