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2-08

  2月7日上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党群工作处处长、监督审计处处长朱熊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倪福弟主持。

  为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结合实际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认真抓好各环节工作。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根基。组织广泛的意见征求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中心党委领导牵头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倪福弟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具体工作事例,对准5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查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思想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同时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刘小龙、倪福弟、孔巍、周金秋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开诚布公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坦诚交流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其他与会人员也对中心发展和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认真对照5个方面查摆问题到位,整改举措有针对性,批评与互相批评结合工作实际,态度真诚,积极健康,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东同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执行力和领悟力,深刻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好骨干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抓好“关键少数”,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推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

  倪福弟代表领导班子感谢上海分院分党组的督导和指导,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党中央、院党组决策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中心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确保“十四五”和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