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2021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1-15

  11月11日上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会,近50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作中心情况介绍。他首先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热忱欢迎新员工加盟分子细胞卓越中心,随后从辉煌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心概况,简述了中心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现行组织架构与创新贡献,时代要求与发展愿景,还强调了科研档案和科研安全的重要性。报告回忆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人格魅力,演绎了“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内涵,希望大家传承弘扬“胰岛素精神”,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贡献力量。  

  管理部门就科研诚信、后勤安全、人事制度等主题进行了讲解。监审处围绕科研诚信,以“汉芯”、“107撤稿”等事件为警示,强调作风和学风建设重要性,对科研不端行为坚决零容忍。后勤处作安全教育报告,介绍了中心安全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防范及疫情防范常态化工作等相关情况,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人事处介绍了薪酬福利、岗位聘任和晋升、继续教育、年度考核、工会福利等相关政策,帮助新职工尽快融入中心。

  最后,新员工们还一同观看了纪念老所长诞辰100周年影片《王应睐》。王所长淡泊名利,高风亮节,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位参加培训的新员工,激励年青一代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