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开展“追寻上海红色印记|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9

  11月10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七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移动式党课——追寻上海红色印记”活动,搭乘学习党史教育巴士,以移动课堂的形式,走访上海红色地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

  这辆象征着初心的红色大巴追随历史足迹,途经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10多处红色地标,将上海珍贵的红色地标串联起来,用一个个生动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

  同行党员们聆听着车上专业讲解,同时目睹上海的巨大变化,更加直观地理解党史进程中的鲜活人物、历史事件。通过多媒体的联线互动和影音资料展示,大家一起“穿越”百年,追寻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在观看“上海诞生的诸多第一”的影像资料时,其中有一项是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生化与细胞所)的老一辈科学家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完成的我国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这一重大科技成果是中国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是新中国无数第一之一。作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一员,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看到这一幕时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为之激动,为之振奋。

  第七党支部书记曾安在活动尾声总结,勇于探索前沿未知领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科研“国家队”的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胰岛素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有敢想敢干的勇气,用生命科学的发展推动国家的发展,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