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调研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1-05

  12月31日,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一行调研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调研期间,徐枫一行参观了李劲松院士和陈玲玲研究员的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向徐枫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中心改革发展以及在党建和科研等方面的进展,表示中心将在市科技党委等的领导下,持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促创新,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与使命,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中心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如何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科学家共享交流平台,推进国际期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徐枫对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自建所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作为科研“国家队”是支撑上海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市科技两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改革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中心科技事业发展;同时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与支持以及宣传力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孟星,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曲介庸,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处长曹宏明等陪同调研。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副主任赵允,科研人员代表李劲松、陈玲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参观李劲松院士实验室

参观陈玲玲研究员实验室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