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实验动物平台坚守岗位 以所为家

来源: 时间:2022-04-22

  4月1日起,根据上海市防疫政策要求,上海浦西地区实施静默封控管理。尽管园区处于封闭状态,但实验小动物们却无法按下“暂停键”,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实验动物平台的职工们勇担疫情防控职责,自发组成突击队,主动坚守岗位,与实验动物同吃同住,以所为家,共度难关。

  自3月中旬开始,实验动物平台陆续有职工为配合上海市政府防疫行动无法到岗,近60人的大团队减员一半,平台里的大批实验动物“住客”随时面临断水断粮、无人照顾的风险,为最大程度减少对科研工作的影响,他们直接和22000多笼小鼠们做起了“邻居”,悉心照料它们的“起居”;同时紧急“囤粮”,购置了一大批实验动物用的垫料和饲料。大家在特殊时期依然将动物们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尽最大努力保障饲养工作正常开展,为守好科研工作的“生命线”全力奋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