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因疫情原因,部分团员青年在家、宿舍收看收听网络直播,奋战在抗疫一线、科研一线、和中心后勤保障一线的团员青年在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收看收听。

  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共青团的殷切期待,希望共青团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砥砺奋进,永久奋斗,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会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团员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早立志、立大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国家队”、“国家人”为己任,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迸发出属于青年的火花。作为“强国有我”的一代,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