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防疫抗疫云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5-18

  5月13日晚,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及主题党日活动,云分享防疫抗疫的先进故事。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支撑平台工作人员等29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薇主持。

  会上,顾婷玉同志领学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

  吴薇同志分享了多位党员同志主动下沉一线,参与所在小区、居委、街道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并邀请志愿者代表分享工作心得。

  陈国元同志代表动物平台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做了《“疫”路前行,守“鼠”有我》的分享。疫情期间,动物平台40余位同志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让小鼠们吃得好睡得香,保障了动物平台的平稳运行。他们还参与了中心的后勤保障工作,支援采购平台、果蝇资源与技术平台等其他平台的工作,充分发扬了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同时派出志愿者,参与园区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张金梅同志在照顾实验小鼠的同时,还想方设法采购消耗品近两千箱,保证了平台的稳定运行。

  张蕴斌同志用诚恳的态度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让志愿者成为居民和居委之间沟通的桥梁。葛灵同志在所在小区居委和物业同时被封控的情况下,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团队,在一线岗位上发挥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的品质。龙慧玲同志凭着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化小区配药流程,成为一名高效的小区配药员,经过培训还获得了核酸检测员证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核酸采样员,已完成四千余份核酸采样工作。被邻里间互相关爱所感动的谭霜霜同志,除了参加居委组织的志愿服务,还负责小区医疗问题的解决和沟通,并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此外,吴军、边玮,吴炜等也分享了抗疫感悟,疫情期间大家重拾了难能可贵的亲情和邻里情,让上海处处充满爱。

  最后,吴薇肯定了党员们冲锋陷阵的精神,并鼓励大家多交流、多学习,坚持“四应四尽”,落细落实疫情管控手势,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