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六一”儿童节“宅家玩科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8

  为迎接2022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妇委举办 “宅家玩科学”活动,在线上带领因为疫情“困守”在家数月的“科二代”小朋友与科学家父母们一起动手做实验,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好奇心,让小朋友们宅家也能在科学世界里嗨翻天。

  活动特别邀请上海科技馆展教中心展览教育组组长蔡一超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半小时的线上科学实验课,小朋友们用水、洗洁精、自封带、水彩笔、A4纸等家中常备物品就能跟随老师的讲解动手做出奇妙的科学实验。有放入水中就离奇消失的颜色,有自己开足马力“乘风破浪”的纸船,有变幻出缤纷色彩的纸条,还有不会湿的纸巾,滴水不漏的水杯,“喷涌”的彩虹……小朋友们积极动手,观察实验现象,聆听科学原理讲解,不时踊跃提问,与老师互动交流,增长知识,收获快乐。

  “疫”样六一、“童”样惊喜。本次活动是中心妇委为足不出户守“沪”在家的小朋友们准备的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六月即将回归实验室的科学家父母们抓住“留守”的尾声与孩子们尽情享受亲子时光,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