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开展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13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中心管理水平,6月10日上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开展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机关综合文稿与公文写作。中心职能部门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主持。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受邀作题为《打开思想空间、练就写作本领》的专题培训报告,围绕态度、细节、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授机关综合性文稿的写作思路与写作技巧。他在报告中运用大量工作中的生动实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大家做好综合文稿工作必须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有主动意识和时效观念,在写作时领会意图、注重积累、理清思路、借力把关,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他鼓励和引导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领会上级精神,多学、多练,多悟、多讲,积累丰富文稿素材,在实践中锻炼思维能力,掌握写作技巧,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努力练成“笔杆子”,助力中心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联合办公室文书管理员陈嘉钰围绕ARP公文管理系统中的发文管理与收文管理,对公文要素、不同类型公文的行文规范,公文拟制和办理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倪福弟作培训总结,并针对综合文稿和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结合具体案例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中心全体管理人员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充分认识机关综合文稿和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学以致用,努力把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严谨仔细,不断提高中心文稿质量和办文水平,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奋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员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中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