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时间:2022-06-18

  6月14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支部书记例会,部署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倪福弟、各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福弟主持。

  倪福弟首先对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上海市的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中心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园区的平安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党员PCR志愿者率先行动,全力以赴守护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院所的使命担当;各支部在疫情期间以开展线上学术交流的方式创新党建与科研融合的工作模式,凝聚广大学生与职工党员合力,做到抗疫科研两手抓。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已逐渐进入常态化,各支部依然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心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中心疫情防控屏障。

  倪福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他表示,各支部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关于“阅读”和“学习”的论述精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素质。倪福弟还就院党组和上海分院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活动进行宣传贯彻,他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结合支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利用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形成良好的党建科研双促进的工作导向和氛围。

  会上宣贯了中心《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实施方案》、中心《“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上海分院《“四强 星级”党支部评估办法》,要求各党支部认真领会中心党委各专项工作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果,积极参与到分院分党组“四强 星级”党支部创建和评估活动中来,将活动成果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就近期出台的《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则》《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党支部工作例会实施细则》《党支部委员会能力建设清单》《党员发展5年规划》等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中心党委各项制度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吴薇、第七党支部书记曾安分别交流了近期党支部工作。吴薇介绍了第三党支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支部活动情况,与大家分享交流留守园区职工以及社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难忘的工作经历,三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初心使命。曾安从“学思想、勤思考、悟真理、勇实践”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分享,着重介绍了同心战“疫”、共话未来学术沙龙系列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七支部在疫情期间坚持党建学习与学术交流相结合,在创新党建科研相融合工作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学习,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会议还对党支部签署党建工作责任书工作作出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