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四种形态”运用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6-29

  6月29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四种形态”运用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副部长、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领导、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主持。

  周国丞结合自身在上海分院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经验,围绕中科院院属单位如何规范开展“四种形态”这一主题,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四种形态”的内涵和意义,科学规范运用 “四种形态”的方法和程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监督审计处处长许明敏对中心近期修订的两项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廉政谈话暂行办法》进行了宣贯,介绍了制度制定的依据,讲解了中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向科研一线延伸、规范开展廉政谈话制度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10周年。十年来,党中央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带动全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开创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动中心师生员工廉洁从业,潜心致研;要认真学习领悟“四种形态”的内涵和意义,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生态,为加快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