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ell Research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来源: 时间:2022-06-29

  6月28日,据最新期刊引证报告(2021版)(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显示,由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ell Research(《细胞研究(英文)》)影响因子为46.297,在Clarivate Analysis(科睿唯安)全球收录的21430本期刊中排名44,亚太地区生命科学领域学术期刊中继续排名第一。同时,Cell Research的 姊妹刊——Cell Discovery,今年影响因子为38.079,排名68。双双进入2021年度全球影响因子Top 100期刊行列。

  此次影响因子的大幅上涨,一个重要因素是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论文产生超高引用次数的贡献。国际顶级期刊《细胞》《自然》《科学》也有类似情况,比如《细胞》其影响因子从去年的41.584上升到今年的66.850,《自然》其影响因子亦从去年的49.962上升到今年的69.504。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 Cell Research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学术第一的方针,牢记“为科学家服务,为科学发展服务”的办刊初心,继续为加强学术期刊建设,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Cell Research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以英文形式出版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权威综述及快报的国际性学术月刊。现任主编为李党生研究员。

  影响因子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一项客观的期刊评价指标。即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统计当年的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