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7-20

  为贯彻落实2022年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中科院、上海市、上海分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防范重大风险,堵塞盲区漏洞,加强日常检查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此基础上,7月19日下午,由中心主任刘小龙带队,对新生化大楼、细胞楼、综合楼、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P2实验室、同位素实验室、动物实验技术平台、高压配电间、水泵房、监控室、高温灭菌室、网络机房、档案室、综合楼宿舍和食堂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人防、技防、物防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极端高温天气应对、防台、防汛和基建工地管理等情况,并重点对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园区楼宇监控、档案信息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个别问题安排了即知即改,对个别重点部位因长期运行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讨论研判,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大修彻底解决前要切实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运行。

  检查结束后,刘小龙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懈怠,坚持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果断快速处理,维护好中心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后勤处、联合办公室、科研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及安保、维修等社会化公司保障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大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