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PI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2-08-01

  7月22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线上PI通气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长、平台、期刊学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刘小龙传达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新时期院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通报了新阶段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本年度工作安排。他强调,中心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期院所人才工作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积极贯彻落实“抓重点、抓协同、抓系统、抓改革”的人才工作思路,奋力打造分子细胞领域创新人才高地,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定向化、体系化、建制化的基础研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概要介绍了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照检查、谈心谈话等情况,通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报告了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认领问题与责任、提出整改措施以及互相批评的情况,传达了上海分院与会领导和分院党建督导组负责人的点评指导意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成效明显,促进了中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上还对中心科研管理、人事人才、成果转移转化等制度(修订)进行宣贯,通报了巡视发现的经济类事项的整改情况,结合今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风作风建设和安全稳定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坚持廉洁从业、践行“一岗双责”、严守科研道德规范、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提醒。会议还强调了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情况和防控要求,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中心将坚持“疫情要防住、科研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下半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