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内审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22-09-06

  8月25-26日,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协同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上海地区《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超百人参加本次培训。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兵、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汪思佳以及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所务委员陈剑峰研究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陆騄以及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知识产权主管张彦,围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贯标实施流程、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外审注意事项以及中科院研究所贯标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课程旨在帮助学员细致了解知识产权体系架构,熟悉审核标准及审核工作流程,从体系审核角度充分理解体系的运行机制,夯实知识产权体系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分子细胞卓越中心47名学员参加了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本次培训将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培养一批合格的内审员,在中心知识产权体系运行过程中做出充分客观的评价,充分保障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中心内审员考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