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8项成果亮相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上海专场

来源: 时间:2022-09-06

  8月29日,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第六场—上海专场于上海技术交易所成功举办,本次路演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经过层层遴选,共有73项优秀技术成果参与本次活动。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作为国家生命科学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单位,共计8项优质成果在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此次路演活动,这是对中心在生命科学研究发展及技术转移转化之路上的高度肯定。

  为推动技术、资本、人才要素充分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破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自2022年6月起,科技部陆续组织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本次路演由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上海市科委进行指导,并获得了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国资委、金融工作局等部门的支持。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周云帆通过现场连线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健、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红岩现场参与活动并致辞。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本次参与路演的8项成果包括待转化的优质项目及已转化仍有融资意向的项目,其中多项成果通过此次路演与投融资机构及相关企业达成有效对接,加速了成果的转化进程,拓宽了项目投融资及合作渠道。本次路演活动是知识产权部为完善中心成果快速转化机制,促进成果寻找应用场景,加速成果转化的实践之一,后续知识产权部还将持续推介更多优质成果参与相关活动,为科研团队对接搭建一个开放、高效的平台,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难题。

  未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将紧紧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持续深耕生命科学细分领域,不断精炼专业,拥抱新技术,在助推生命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及技术与市场对接转化的道路上不断攀升。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入选项目路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