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秋学期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9-09

  9月7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秋学期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联合办公室、研究生部、团委负责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负责人马利主持。

  研究生会主席刘子群代表新一届研究生会进行了工作汇报。她表示,研究生会将在中心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充分发挥联系中心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引领服务广大研究生,按照“学”“思”“践”“悟”的工作思路,加强研究生会团队建设,优化研究生会品牌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三全育人”,做好做优研究生会工作。

  孔巍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的自我定位、工作目标和工作设想,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表示祝贺。她指出,新一届研究生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全体研究生,传承弘扬“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胰岛素精神,保持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敢于挑战生命科学未知领域,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青年生力军不可替代的贡献。作为研究生中“双肩挑”的学生干部,不仅要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勇创佳绩,还要在服务同学和推动中心建设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她从政治思想引领、打造研究生活动品牌、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和同辈相互关心帮扶等方面对学生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团组织和职能部门如何进一步密切与研究生会的工作联系,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以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科技创新展开积极讨论,在集思广益中形成了推进完善相关工作的共识。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