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来源: 时间:2022-09-21

  9月21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会。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长,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140多人线上线下同时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倪福弟主持。

  中心主任刘小龙作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他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组织实施情况、整改落实和初步成效等三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整改工作,并逐条通报了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的进一步办理情况。刘小龙表示,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扎实推进,统筹兼顾抓好中心重点工作、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以使命为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进一步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揭示生命本质、服务人民健康,续写“胰岛素”精神新篇章。

  党委书记倪福弟强调,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底,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把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和推进中心年度工作紧密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巡视整改新成效,治理体系新进展,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倪福弟还就近期中心工作重点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保障中心持续快速发展。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周国丞就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按要求开展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