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心党委委员陈玲玲研究员在开幕会现场参加盛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在生化大楼321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心全体党员群众、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等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跟随直播画面,一起唱响国歌,共同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字字铿锵、振奋人心。报告既概要总结了我们党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更是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明确了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努力打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在主会场的交流环节,与会代表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国家生命科学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立足科技创新事业,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领域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堪当时代重任的高水平科技人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迈进。

  会后,党委书记倪福弟还就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今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党章为重点,广泛组织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收看体会

  中心主任刘小龙:展望未来,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坚持党的领导,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实现民族复兴。我们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生命健康领域取得新突破,为祖国繁荣昌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十八大以来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写入二十大党章,既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期盼。我们要深入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好新党章,以增进人民健康为核心,不断夯实建制化基础研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既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也要为牢牢守住国人的药丸子贡献科技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谋定而动,谋定快动。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集聚人才,汇聚力量,团结奋斗,乘势而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成果、新业绩。

  副主任周金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重道远。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前沿,勤于思考,不懈努力,做出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主任赵允:新时代新长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科学精神,立足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勇攀科技高峰,切实肩负起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参与全球科技竞争的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再添新动力。

集中收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