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迎新年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2-12-28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12月28日上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开展迎新年安全大检查。在党委书记倪福弟带领下,由后勤管理处、科技条件处及各社会化公司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前往生化楼、细胞楼、食堂等地,对各实验室在岗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全面检查实验室化学品试剂、动物平台、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排查实验室用电安全、疏散通道、防盗措施、环境卫生等,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督促整改。

  上海市疫情防控转阶段以来,中心陆续有人员感染,为保障平稳有序转段,中心安排实验室部分人员在岗工作。倪福弟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安全则关乎中心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重视安全工作,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他提醒阳康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要求实验室和食堂工作人员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维护园区安全稳定,为师生员工欢度元旦、春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