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3-03

  中国科学院日前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工作报告。本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部署工作,狠抓落实,不断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月11日至12日,中心主任刘小龙,党委书记倪福弟在北京现场参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等集中在所视频参会。会议召开以来,中心先后分别召开党委会、主任会议、部门负责人例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等分层分类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院领导在分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参加工作会议的体会和感想,研究明确中心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的六方面年度重点工作与举措。倪福弟指出,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紧紧扛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大家认为,未来三年是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要窗口期,中心广大师生员工要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聚焦人口健康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此外,中心党委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制作专题学习材料,印发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在电子大屏播放院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材料,推动院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