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一行调研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3-03-16

  3月15日,为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带队调研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调研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周金秋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改革创新发展思路。陈玲玲研究员介绍了核糖核酸功能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携手加强引进与培养领军人才、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代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感谢市科技党委和闵行区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在上海市科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心将积极参与闵行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更好地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

  陈宇剑感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对闵行区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闵行区是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镇,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国际领先,他希望中心未来能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完善科技成果创新价值链,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化高地建设,提升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枫对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近年来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市科技“两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的改革创新发展,希望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系统谋划、精准布局,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调研座谈会前,陈宇剑一行参观了陈玲玲团队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闵行区副区长李锐、区委办主任张宁勇、区科委主任徐豪、南滨江公司董事长任巍、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薛博仁等陪同调研。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科研人员代表孟飞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合影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