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3年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的能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成果转化效能,3月24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2023年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活动特别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宇霖和代明心作题为“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利保护策略与风险防范”的报告,同时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专利业务主管陆娇分享“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活动由知识产权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殷梦昕主持。

  朱宇霖和代明心带领大家梳理了生物医药项目研发全过程中专利的保护策略,解析了生物医药领域专利布局过程中各环节的侵权风险要点。陆娇围绕专利文献和专利检索、专利信息的应用场景、专利信息的检索利用等三方面,和大家系统分享从专利信息概念解读到如何利用专利检索信息助力科研项目等内容。

  本期沙龙活动干货满满,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三位报告分享人也细致认真地为大家逐一解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中心科研人员加深对专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大家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的能力,为中心科研创新工作赋能提质。

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