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3-30

  根据中心党委工作安排,3月28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28名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倪福弟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薇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了全覆盖的谈心谈话,就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4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支部工作提供方向。

  会上,吴薇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2年度“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支部特色工作,分享了支部工作的体会和感想,介绍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并针对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提出了整改举措。

  随后,吴薇做题为“平台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对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委委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党员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深刻剖析自身的问题,也对他人或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倪福弟作点评发言。他首先感谢在去年封控期间平台党员同志为中心运维、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做出的贡献,对支部党员开展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肯定,强调新征程上支委要进一步突出“两个作用”的发挥,指出支部要持续加强组织力建设,带领党员群众更好地支撑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思考、率先垂范,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会上,还完成了陈继、汤荣蓉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