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委调研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并与行政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紧紧扛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奋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5月12日下午,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赵健一行调研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并与行政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聚创新活力,科技赋能 绘发展蓝图”联建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中心科研管理处处长胡光晶介绍了中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积极探索创新科研组织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举措。人事管理处处长宋金芳、科技条件处处长张文娟分别介绍了中心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布局、选题机制、“无人区”探索、学术环境、科技评价和技术人才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代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衷心感谢上海市科技两委长期以来对中心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心将积极推动市级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更好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赵健对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近年来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改革创新,希望中心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承担上海市重大项目,共塑上海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上海市科委综合发展处处长俞清,基础研究处处长宋扬、副处长李力雄,资源保障与管理处副处长黄楠等陪同调研。中心研究组长代表曾安、周波、刘珈泉、韩硕、石建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中心行政党支部承办了此次调研和联建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