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干细胞与发育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9-19

  为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 9月14日,干细胞与发育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波主持,支部党员30余人到会。

  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娟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背景和筹备情况。会前,支部组织了多次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支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与每位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莉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根据会前谈心谈话的意见反馈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周波同志汇报了支部的查摆问题,主要包括支部党员之间不熟悉、基层党建与科研工作联系不紧密、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度不够等。基于上述三点问题,支委讨论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组织更加丰富的支部活动,加强党员间的交流,将不同研究组的党员打乱并建立党小组,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学习和活动,加强与本单位其他支部或外单位科研平台交流和联动。

  会上,五位支委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党委委员陈剑峰同志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的形式和成效表示肯定,指出本次会议作为重组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充实得当且井然有序。同时,他在会上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