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湖大学讲席教授管坤良应邀做客王应睐讲座

来源: 时间:2023-09-19

  9月14日,第22期王应睐讲座邀请了西湖大学教授管坤良主讲,作题为“The Hippo Pathway: Signaling and Cancer”的报告。本期王应睐讲座由季红斌研究员主持。

  管坤良从Hippo信号通路的发现讲起,介绍他的研究团队发现了Hippo通路在热诱导的细胞应激反应中发挥重要的调控作用并揭示其中具体信号转导机制的研究工作;团队还发现Hippo通路中关键转录共激活因子YAP在小细胞肺癌发生发展中显著下调,揭示YAP的下调在促进小细胞肺癌转移中的关键功能以及其中详细的信号通路调控机制。报告不仅展示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管坤良风趣幽默的讲解也让听众印象深刻。讲座结束后,所务委员陈剑峰为管坤良颁发了王应睐讲座荣誉证书。

  管坤良曾担任密歇根大学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在细胞生长调控和肿瘤发生的信号转导方面研究已逾三十年,在建立mTORC1信号传导网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共发表了300多篇研究论文,总引用数超13万次,是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领域被引用最多的研究人员之一。

西湖大学讲席教授管坤良应邀做客王应睐讲座

所务委员陈剑峰为管坤良教授颁发王应睐讲座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