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2023年第四期知识产权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11-15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心科研人员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 11月9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知识产权部举办中心2023年第四期知识产权沙龙。本次沙龙邀请贞越资本首席研究员、风控总监谈晓诚分享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参与第二届专利检索大赛,沙龙还特别邀请智慧芽资深产品经理左天宇分享医药情报库助力研发新场景的相关内容。

  谈晓诚简要梳理了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各环节流程,并站在投资人角度分享了成果转化融资全流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左天宇详细介绍了智慧芽生物序列数据库及化学结构数据库的使用流程,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数据库的实操演练,分享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也与讲者们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本期知识产权沙龙,中心科研人员更好地厘清了成果转化路径上各环节涉及的难点,提升了专利信息检索分析能力。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第二届专利检索大赛也已于近日开赛,旨在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增强科研人员实际应用能力。

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