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2024年毕业生专题年级会

来源: 时间:2024-01-24

  为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加强对高年级研究生的关心关爱,1月18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办2024年毕业生专题年级会,就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答辩流程、就业派遣、博后入站等内容进行分享和介绍。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员王文锋应邀出席并做报告,100余名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马利主持。

  会上,王文锋作题为《如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多年的评审经验,深入剖析了不合格学位论文的常见问题,围绕学位论文的题目、摘要、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总结与展望、参考文献、致谢等各个组成部分详细讲解了写作规范和技巧。

  吴瑞基金会博士吴艳介绍吴瑞奖学金的设立背景、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全面总结学术成果,提升综合能力。研究生部董玉婷介绍夏季毕业与学位工作流程和时间表,通过分享往届学生的经验,对答辩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提醒和说明。人事管理处副处长俞昳彬、毛晨茜先后介绍中心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并为即将成为博士后的同学提供了详尽的入站指导。研究生部郑媛媛讲解毕业生离所手续以及就业派遣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在择业、落户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建议。

  此次会议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位申请与答辩,做好毕业准备,熟悉就业及博后申请等相关流程提供了全面的帮助和指导。预祝2024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位申请和毕业就业,顺利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王文锋研究员作题为《怎么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专题报告

研究生部主任马利主持会议

人事管理处副处长俞昳彬介绍中心青年人才培养体系

研究生部董玉婷介绍学位申请与答辩流程

研究生部郑媛媛讲解毕业和就业派遣相关知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