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表观遗传调控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研学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09

327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表观遗传调控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并根据深入学习“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部署进行了研学大讨论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祁智颖主持。

祁智颖首先传达分享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要点,指出党员同志需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想认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委委员周金秋分享有关“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感悟和思考。周金秋通过解读我国目前经济、科技、综合国力等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结合“活体人类移植猪肾脏手术”这一异种器官移植案例,启发大家共同探讨“什么是科技制高点”以及“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

在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体外精子发生”“细胞外抗体库建立”“大模型AI药物筛选”等研究方向展开讨论。同时,针对“如何加快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步伐”“党支部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代海强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要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挑战“无人区”,主动将个人发展向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目标靠拢,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