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03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纪委委员高大明、边玮、许明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巍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二十大《党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并宣贯侯建国院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孔巍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建议。孔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党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工作、履行监督专责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关于开展执纪安全检查的通知》,上海分院分党组党建督导组《关于对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建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等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