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纪委召开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2-28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度纪检监督重点工作。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主持。

  孔巍领学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本次院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未来改革创新发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全院未来一个时期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精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和“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意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有力的政治监督和有效的日常监督确保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科院系统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主要问题及典型案例,提醒与会人员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身示范,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警示教育,提醒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规守纪,守住廉政底线。

  结合精神学习,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度纪检监督工作,明确围绕六个方面重点推进。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对年度重点工作的思考,对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任务部署,在新征程上提振精神,团结奋斗,全力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好中心风清气正创新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