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汪胜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时间:2020-11-02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汪胜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是膜蛋白功能与结构药理学。研究组主要关注精神分裂症以及抑郁症相关药物及其靶点的结构药理学特征,并且期望利用结构特征设计及筛选小分子化合物。实验室前期已经成功揭示了D2多巴胺受体识别抗精神病药物的特别模式,D4多巴胺受体的专一结合口袋,著名致幻剂LSD的药理特征(Nature 2018; Science 2017; Cell 2017),并且拥有成熟的经验利用结构特征筛选小分子化合物(Nat. Commun. 2020; Nature 2019; Science 2017)。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cemcs.cas.cn/sourcedb_cemcs_cas/zw/pi/202008/t20200823_5670138.html

  现因研究组课题需求,急需有志于结构药理学的您加入。现面向社会公开诚聘1名博士后或助理研究员。

  一、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岗位

  1、岗位职责

  开展抑郁症相关药物及其靶点的结构药理学特征研究。

  2、应聘条件

  (1)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专业的博士学历,并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高水平的学术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2)有结构生物学背景(冷冻电镜或X-ray)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3)身心健康,思想开放,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二、招聘方式及程序

  1、应聘材料

  (1)应聘函,包括过去的研究工作经历,未来发展设想和拟入职时间等。

  (2)个人简历。

  (3)导师推荐信。

  2、应聘者请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sheng@sibcb.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后/助理研究员 + 姓名”字样,薪金待遇面议;并积极推荐应聘者申请各类人才项目支持。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