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知识产权业务服务机构遴选公告

来源: 时间:2023-03-27

  为提升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水平,提升知识产权业务服务质量,特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具有专业资质的知识产权业务服务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务内容

  1.国内/外专利代理业务(以下内容可进行补充和调整)

  ①申请前针对技术方案进行预检索,提供合理的申请策略建议,保证申请的新颖性

  ②专利申请文本撰写、递交,官方文件转达,官方期限提醒

  ③收到审查意见或驳回意见后,提供答复建议,确认答复方案后,及时完成各项官方文件的答复

  ④侵权、无效业务处理

  ⑤费用垫付、代缴

  ⑥其他增值服务

  2.国内/外商标代理业务(以下内容可进行补充和调整)

  ①对拟申请商标进行预检索,优化商标申请方案

  ②商标申请递交,官方文件转达,官方期限提醒

  ③收到各项官方文件后,提供分析建议,确认答复方案后,及时完成各项官方文件的答复

  ④费用垫付、代缴

  ⑤其他增值服务

  应招机构可选择上述业务内容中的一项或多项提供服务,入选机构将作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知识产权业务服务机构,合作服务期3年。

  二、报名资格

  1.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登记成立三年以上的专利代理机构、商标代理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

  2.未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依法经营,近三年内无违规代理行为,无被知识产权主管部门通报批评记录。

  3.应招机构应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参与国内/外专利代理业务遴选的机构应在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高水平执业能力,参与国内/外商标代理业务遴选的机构应具有丰富的商标代理经验。

  三、遴选流程

  (一) 报名

  1.应招机构须提交下列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附件1)

  (2)承诺书(附件2)

  (3)资格证明文件,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代理机构注册证、代理人资格证等。

  (4)业绩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2.材料报送

  应招机构请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上述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ip@sibcb.ac.cn(邮件以“服务机构遴选+服务机构名称+参与遴选业务名称”命名)。

  (二) 审核及评审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将对应招机构提交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并组织符合要求的代理机构进行评审答辩。

  四、其他事项

  1.报名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保存作为后续合作参考并对材料予以保密。

  2.机构提交的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等现象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并纳入黑名单;服务机构给我中心造成工作损失或出现重大错误的,取消合作,纳入黑名单,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五、联系方式

  郑老师 021-54921030

  殷老师 021-54921029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2023年3月27日

    附件1 报名申请表 

  附件2 承诺书 

  附件3 评分指标 

    

附件下载: